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香港写字楼租务需求回软

 

       报告指出,2016年第1季,香港写字楼的空置楼面减少,甲级写字楼租金维持高企,虽然市场依然忧虑环球经济放缓,但租务交投仍会持续,主要是来自中资机构对写字楼的需求所带动,或个别跨国公司有削减面积的要求,估计2016年整体甲级写字楼租金升幅约5.4%,个别地区如港岛东的租金料升9%,中环升8.4%,相反东九龙写字楼租金看跌3%。由于东九龙的大面积单位新供应充裕,可为租户减省成本,因此估计东九龙的写字楼吸纳表现会胜港岛区。


 
       同时,2016年一线商铺的租金会再跌10%,售价跌幅24%,估计投资者会追捧回报较吸引的大型购物商场,因此商铺业主须为其项目发掘新概念,以扩阔商户组合。


 
        业内表示,今年首季香港甲级
写字楼租金按季升1.4%,按年上升6.4%,当中以中区超甲级写字楼租金升幅最大,按季升5.3%,而整体中区写字楼出租租金按季升4.3%。该行指,中区租金上升主要因为中资金融机构租赁需求仍然强劲,占首季中区新签租赁面积49%。               (来自网络)

29A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