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北京写字楼传统商圈租金入住率微降

 


        据数据统计,北京写字楼市场8月份租金与入住率呈反向状态。除了国贸商圈、金融街商圈和望京商圈之外,其他商圈均以低租金博得了高入住率。据悉,国贸商圈的租金一贯较高,这难免影响其入住率,而望京商圈的设施配套则有待进一步完善,金融街商圈以金融业、电信、电力,律师、会计师,咨询服务业为主的高端人群目标定位,则让它的租金和入住率底气十足。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国贸商圈写字楼租金一直很高,而其它区域新的商圈正在逐渐形成。在同样配套的条件下,企业可以去租更便宜的楼盘;或者选择该商圈相对便宜的楼盘。因此,很多公司的离开造成该商圈空置率上升,开发商开始降价或降低招商标准;望京商圈属于后起商圈,配套不完善,加之租金并不低,导致该商圈的实际成交少,开发商只能适当降低租金以促进成交。”

 

  此外,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8月北京写字楼入住率为81.97%,较上月下降6.38个百分点;北京传统核心商圈甲级写字楼入住率降幅扩大,环比下降6.38个百分点。其中,国贸商圈和亚奥商圈入住率下降,中关村商圈没变,其它商圈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国贸商圈空置率上升是因为有公司退出CBD区域,以及新增供应使空置面积增加。                  (来自网络)

23S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