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广州写字楼市场租金微降

 

        据统计显示,得益于新项目较长的预租期和珠江新城甲级写字楼市场稳定的吸纳能力,广州市甲级写字楼市场保持良好的入住率。第四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将迎来4栋物业共计42万建面集中交付,预计全市空置率将受到一定影响,尤其是琶洲区域。

 

  第三季度,珠江新城和琶洲区域各迎来一栋甲级写字楼竣工交付使用,分别为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22.0万平方米和5.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全市甲级写字楼总体存量将推高至439万平方米。全市空置率环比上升0.8个百分点至11.6%。全市甲级写字楼吸纳量超过2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6%。受到高质量写字楼供应及成熟的办公氛围利好影响,珠江新城占据全市88.7%的甲级办公楼需求。国内知名企业及金融、服务类企业构成甲级写字楼市场租赁主力。

 

  本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比下降0.2%,为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54.9元。由于琶洲区域的交通通达度及商业设施仍待完善,同时区域内密集的新增供应给市场带来竞争压力,促使业主通过租金优惠吸引租户,从而拉低了全市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

    (来自网络)

08D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