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全国写字楼智能化发展加剧

 

        据世界自由贸易中心数据表示,尽管很多城市中央商务区的写字楼租金价格变化不大,但是随着大量优质写字楼新增供应入市,未来写字楼市场的竞争形势严峻。“如2014年的第四季度北京写字楼平均成交价格环比下降2.3%,进入2015年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明显上升,租金不变但相应服务内容、质量等随之升级,也是近两年商务写字楼的整体市场表现之一。

 

  激烈的写字楼市场竞争也促使市场快速升级,智能型商业写字楼和国际型顶级商务写字楼频出,尤其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商务写字楼甚至有明显的功能分化。如深圳福田区的商务写字楼集中承载金融类、专业服务类商户;科技类、贸易类则多位于南山区……“总部级别的高端客户对写字楼市场的升级换代需求强烈,这让商务写字楼的发展和竞争也更加激烈。”业内人士说,这点在写字楼市场发展较为落后的二三线城市表现明显。

 

       随着企业对于智能化办公需求的日益强烈,未来省会写字楼的智能化进程也将不断加速,写字楼市场将迎来一场智能化的大PK。“黄金地段、传统品牌、科学化空间、智能化设施、人性化环境等,都决定了一个产品在市场上的战况。”他说,未来省会写字楼市场的分化会越来越严重,同一片区的写字楼租金差距会越来越大。              (来自网络)

09D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