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深圳写字楼空置率未来或将超过40%

 

        据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甲级办公楼的租赁需求呈上半年疲弱,下半年回暖的趋势。仅2016年第四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市场就有三处新增优质物业,新增供应达10万多平方米(不计入全自用部分),净吸纳量约为9.2万平方米,空置率下降达10.60%。与此同时,平均租金环比下降2.0%,至221.9元/平方米,同比下降0.8%;平均售价环比下降2.1%,至55961元/平方米,同比上升3.2%。由于租金涨幅低于售价,深圳甲级办公楼回报率环比下降18个基点,至4.56%。尽管数据回暖,但由于目前市场吸纳力有限,2017年不排除部分商业推后入市时间的可能性,大体量的新增供应将给市场租金带来一定的下行压力。

 

        对于深圳甲级写字楼下半年回暖现象,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受益于以下三大方面因素的正面影响:一、不合规金融企业被洗牌及淘汰对租赁市场的负面影响逐渐消减,传统金融行业持续释放新设立及扩租需求;二、深圳整体经济基本面良好,企业看好深圳的经济发展,企业注册数量大幅提高,并同时积极在深圳拓展业务,活化租赁市场;三、租赁需求回暖以及企业自用需求持续支撑并减轻甲级办公楼供应压力的预期。

 

        展望2017年,深圳整体经济基本面仍将向好。办公楼需求方面,创新金融、传统金融、高新科技、专业服务业、企业自用等需求仍是深圳甲级办公楼市场的主要需求动力。由于2017年甲级供应与2016年度相若,预计空置率上升压力仍将持续。在过百万的供应当中,预期超三成新增面积将被总部企业消化。因此,虽然预期2017年整体甲级办公楼空置率保持上升趋势不变,但有望维持20%以内。               (来自网络)

23J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