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北京核心商圈写字楼行业聚集效应明显

  


        统计数字显示,租赁宗数来看,各商圈行业构成存在较大差异,行业聚集明显。CBD商圈的传媒/娱乐、服务业占比较大,望京的金融业占比最小,中关村的IT/互联网企业占比明显高于其他商圈,达56.9%,其次为传媒/娱乐、教育工美等行业。金融街商圈的行业构成基本为金融业,占比达70.1%,其次为IT/互联网、贸易。总部基地商圈,则服务业、商业服务占比较多。
 

        从写字楼租赁面积来看,CBD商圈行业构成占比较大的为金融、IT/互联网、传媒/娱乐、服务业、地产建筑业。望京商圈占比较大的行业包括IT/互联网、服务业、传媒/娱乐、教育/工美、商业服务业。中关村则IT/互联网企业的租赁面积占比最大,占比为44.8%,教育/工美占比达17.3%,远高于其他商圈。金融街基本为金融企业,占比为76.5%。总部基地商圈的商业服务业企业规模较大,整体租赁面积占比达45.38%,远高于其他商圈。 
      (来自网络)

28M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