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广州写字楼租金或将上升

  

        数据显示,全年新增写字楼供应创下历史,空置率有所上升。2016年甲级办公楼新增供应超过75万平方米,为历年新高,其中超过70%集中于珠江新城。随着优质项目提前预租率及其办公需求不断上升,全市整体空置率在经历连续三个季度的上涨后,于去年末回落至11.9%。全年整体租金持续放缓,经历连续三个季度表现平稳,第四季度出现环比微降,全年轻微环比上升0.6%。
 

        大量新增供应入市,致使空置率在年末快速爬升。珠江新城和天河路的新优质零售物业供应较多,这些区位优越的新项目定位和地理位置相近,而这些购物中心之间面临高度的同质化竞争,使得新项目的开业率不尽如理想,空置率比原本预计的要高。因此,全市优质购物中心平均空置率在第四季度被推高至4.6%,较去年底增加2.5个百分点。
 

        展望2017,业内人士预测广州甲级办公楼市场的整体租赁需求维持2016年的稳定态势,再加上2017年新增供应仅为2016年的一半,约30万,预计整体供求关系将趋于平衡。该趋势在珠江新城将更加明显,预期区域内空置率将持续下降,租金更会获得明显升幅,并将最终对全市甲级办公楼表现产生积极影响。
    (来自网络)

29M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