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17年展望中国写字楼市场

 

 

       中国经济格局切换,“向下”的传统经济与“向上”的新经济交错而行,经济的发展和企业经营活跃程度预示了写字楼市场的主力演变。从企业类别来看,未来一年预计外资企业大多对经营扩张持谨慎态度,而中资企业相对进取的经营态势将使其继续担纲写字楼市场新增需求主力,占比将从2016年的83.4%进一步上行。从租户行业角度来看,金融混业、信息科技和消费服务业将是2017年国内写字楼的新需求所在。

 


       16年金融行业成为写字楼市场新增需求的主要来源,占比31.4%。虽然P2P行业退潮影响使得非传统金融业呈现调整,但金融业仍在持续增长,未来一年金融行业对于写字楼市场的直接需求将更多来源于传统金融企业的业务创新、混业经营、业务拓展等。

 


       17年全国17个主要城市优质写字楼新增供应初值预计将接近1,000万平方米,比2016年实际交付量增幅超过19%。考虑到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和中国经济增速趋缓,开发商可能延迟供应。考虑15%的延误率,未来三年市场将迎来写字楼供应高峰,预计总量约在2,300万平方米。

 


       从新增供应的分布来看53%的项目位于非核心商务区或新兴商务区。供应集中入市无疑令新兴商务区的去化压力居高不下,但十三五期间城市轨道交通和购物中心建设的加速也将推动一、二线城市办公去中心化的进程。

    (来自网络)

23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