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IT客户主导一线城市写字楼市场需求

 



        一线城市的写字楼市场在过去9个月展现了强劲的需求。在今年第三季度,北京和广州的客户需求量增速放缓,上海和深圳的客户需求量继续表现旺盛。

 


        就一线城市写字楼租赁市场整体需求而言,意向客户八成以上均来自5大行业,依次为IT/通信/电子/互联网、贸易/批发/零售/租赁业、服务业、文化/传媒/娱乐/体育和金融业。IT科技行业客户继续主导市场需求,占比超三成;而金融行业的客户需求量增长明显,整体比2季度增长0.8个百分点。其中,金融行业的客户量指数增长在四个一线城市均有所体现,广州和深圳增长最为明显,分别上涨2.3和1.3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的客户大多提前2周至1个月找房,而从近一年以来,客户提前找房时间逐渐缩短。数据对比发现,2017年第三季度平均意向找房时间约为23天,比第二季度缩短约3天。

 


        一线城市客户平均意向租金保持稳定,且在一定价格需求区间内的集中趋势愈加明显。其中,北京和上海区域,第三季度八成以上客户的意向租金集中在2~7元/平米/天,环比分别增长1.8和1.3个百分点;而广州和深圳平均意向租金则集中于1~6元/平米/天,在本身集中化程度较高的情况下,广州集中趋势依然上升1.4个百分点。

 

      【来网络】 

19O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