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三季度大中华区甲级办公楼市场科技类企业表现亮眼

 

 


        在中国主要城市甲级办公楼市场中,除金融业持续主导新增需求外,科技类企业增长亮眼。在大部分城市的净吸纳量的占比中,科技、媒体、通信(TMT)行业均保持强劲的上升势头,并录得多个大面积成交。

 


        除此之外,联合办公运营商在一线城市和部分1.5线城市也呈现强劲需求。尤其是在上海,积极寻找核心区域甲级办公物业,扩张态势明显。与此同时,一些开发商也开始试水其自主品牌的联合办公空间,并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杭州、武汉等城市寻找合适的空间。

 


        新兴板块办公楼市场表现活跃。近期上海新兴区域办公楼市场发展的六大驱动因素,并预测新兴板块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将获得市场发展所带来的持续红利。与此同时,它也将为城市的高速发展提供所需的空间载体,继传统中央商务区后,成为未来城市发展的新引擎。除上海以外的其它三个一线城市,其新兴板块同样也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在一线城市中,广州租金表现亮眼,本季度环比上涨2.1%;北京租金环比微涨0.9%;深圳租金与上季度持平;而上海本季度租金小幅下降0.3%。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新兴区域表现出领涨市场的态势,包括广州的琶洲、北京的奥林匹克及上海的北外滩等。虽然多数城市租金继续呈现环比下降状态,但也有一些城市,受益于大量的升级需求,加之市场已经度过了集中供应期,租金开始止跌。

 

      【来自网络】

 

15D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