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成熟商务区平均租金稳健增长 佛山新城成新增写字楼主力区域

 

 

        活跃的市场吸纳推动了租金的成长,包括季华路、千灯湖和祖庙等商务区在内,佛山成熟商务区均录得平均租金稳健增长。其中,季华路商务区租金上涨趋势明显,每月每平方米69.4元,同比上升5.9%.空置面积的减少,商务区配套成熟,吸引越来越多消费者,是导致季华路等成熟商务区平均租金增长的原因之一。

 


        成熟商务区租金水平虽呈上升趋势,但由于年内新增供应物业中有部分位于新兴商务区,受此影响,全市年末整体租金水平同比结构性小幅下降2.9%至每月每平方米64.7元。整体有所下滑主要是在新兴商务区,主要受新兴商务区环境配套还有待培育等原因影响。得益于诸多优惠政策及不断提升的市场环境,金融类企业成为佛山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吸纳主力,制造业优势催生了制造服务业及贸易类公司对佛山优质办公空间的需求,中资企业继续成为推动佛山甲级写字楼租赁需求的主要动力。

 


        佛山甲级写字楼市场需求仍将保持活跃,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将攀升至约182.4万平方米。今年佛山甲级写字楼市场预计将迎来58.6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除祖庙商务区外,其他商务区皆有新增项目入市,且千灯湖商务区新增供应量占2018全年全市供应面积的64.8%.

 


        除了佛山新城之外,千灯湖依旧是新增写字楼的重点区域。据统计,近四年内千灯湖每年都讲有超过100万平方米新增。包括有招商依云之地中心———主塔1号楼、富力国际金融中心、瀚蓝广场、新凯广场、万科荟光大厦和华美国际金融贸易中心。与此同时,季华路和祖庙板块的新增写字楼供应步伐放缓。据业内统计,祖庙板块近四年将没有大规模写字楼集中入市,季华路则有天安中心、绿地中心二期和星星广场等项目。

 

      【来自网络】

 

22M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