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重庆、成都、西安三地:哪座城市写字楼出租行业最热门?

  2019年10月18日-10月23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官网陆续发布了《成都写字楼市场简报2019年第三季度》、《重庆写字楼市场简报2019年第三季度》、《西安写字楼市场简报2019年第三季度》,为这三个城市的写字楼出租行业第三季度做了一个深度的总结。

成都高新区.png


  在上述三份报告中,第一太平戴维斯从甲级写字楼市场对重庆、成都、西安三地的甲级写字楼出租行业进行了剖析。

  从重庆、成都、西安三地2019年第三季度甲级写字楼总存量来看,西安市甲级写字楼存量最低,也就是说,相对另两个城市来说,西安写字楼出租行业虽仍有新项目入市,但是相对另两个城市,仍有上升空间和投资空间。

  2019年第三季度,西安市甲级写字楼市场迎来西北国金中心A座项目交付入市,将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推升至182万平方米;重庆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维持在231万平方米;成都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维持在320万平方米。

  从重庆、成都、西安三地2019年第三季度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来看,成都市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最低。

  2019年第三季度,成都市甲级写字楼录得净吸纳量5.3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70%,整体空置率小幅下降1.7个百分点至20.8%;重庆市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为4.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53%,总体空置率下降2.5个百分点至32.5%;西安市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达5.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3倍,空置率下降1.9个百分点至33.2%。

  从重庆、成都、西安三地2019年第三季度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来看,西安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最高。

  2019年第三季度,重庆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指数环比下降1.1%,平均租金跌至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86.5元;成都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指数环比小幅下跌0.3 %,至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02.7元;西安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跌幅收窄,环比小幅下降0.3%,至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04.3元。

08N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