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北京甲级写字楼未来走势会怎样?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讯:如果用一个词形容2021年上半年中国一线城市写字楼市场的话,那就是"火爆"。这样的火爆主要体现在产业需求端。随着经济快速回升,企业在稳定增长的经济环境下正在积极扩张,以互联网科技和金融类企业的扩张速度最为靓眼。

 

320.jpg

 
  在今年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延续了一季度的强势行情,企业新租扩租意愿强烈,租赁市场持续放量。截止到2021年Q2,全市场净吸纳量近37万平方米,扣除自用和预租面积后,市场去化量近25万平方米,基本和一季度持平。相较历史平均数据而言,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上半年累计超过50万平方米的去化量已经达到历史全年平均净吸纳量的水平,同时这也是近十年来首次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超过20万平方米的市场去化。虽然本季度新入市项目增加到31万平方米,但强劲的需求导致空置率进一步降低到18.2%。
 
  本季度市场平均租金约为341元每月每平米,环比降幅持续收窄。在子市场方面,大部分市场均释放出积极的去化信号,其中CBD丽泽和东城商务区去化表现亮眼。中关村市场已经成为目前北京空置率最低的子市场,仅有1.5%。
 
 
北京写字楼子市场表现.jpg
 
 
  产业扩张需求和闲置产业空间在地理位置上的错配是北京市场最主要的特点。东部市场的租金调整已经历时3年左右,同时随着一批新入市的高品质项目,东部核心区域的甲级写字楼项目性价比优势凸显。本季度金融行业的扩张速度最快,在甲级写字楼市场的成交占比中接近一半,其次是互联网科技和专业服务业。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关村等互联网产业聚集区域目前非常有限的产业空间,互联网企业已经开始寻觅各东部子市场中的潜在机会。
 
  预计下半年,甲级写字楼市场还将迎来77.3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2021年全年新增供应量将达到127.8万平方米。由于今年上半年超预期的火爆需求,就算下半年需求热度会有一定的降温,全年市场需求依然会维持在历史高位,空置率有望在年底出现同比实质性回落。租金调整的时间窗口即将关闭,市场正在形成对租金企稳的一致性预期。
 
  【来自网络】

30J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