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2021年北京大宗交易成交额715亿元居历史第二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讯:据数据统计,2021年第四季度,北京物业投资市场共达成九笔大宗交易,交易总额达181.1亿元。全年共达成40笔交易,交易总额达714.7亿元,同比增长13%,仅次于2019年位于历史第二高,其中六笔超过30亿元的超大体量交易占总交易额的的48%,头部集中度较高。

 

0321.jpg

 
  全年外资占总交易额的22%,维持较活跃的水平,体现境外投资者看好北京商业地产中长期基本面,同时通过多元灵活的合作模式,与国内优质的地产投资平台强强联手,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实现最佳交易效果。此外,企业自用买家尤其是科技企业继续购置写字楼,如北京信安世纪和拓尔思两家上市科技公司分别买入位于泛中关村区域东升子市场的金隅智荟中心独栋作为办公自用。
 
  全年办公物业占总成交额的68%,占比为近年最高,反映在整体市场的波动性和不确定性下,办公物业的价值韧性和防御性凸显。这些交易中,除自用买家收购的十五处办公资产外,其余十一处资产中的八处具有稳定现金流,且区位优势较为突出,占办公交易总额达68%,体现投资者对该类资产的偏好。
 
  【来自网络】

14J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