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高力国际发布2022第一季度亚太资本化率报告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讯:2022年第一季度《亚太资本化率报告》重磅出炉!高力国际通过实时观测海内外关键资本市场动向,深度解析亚太地区主要房地产市场资本化率的变化趋势,把握亚太房地产投资脉搏,为投资者提供精准的市场观察。

 
  本次报告共覆盖20个关键城市与地区的三类主要商业地产投资市场,其中8个城市环比资本化率有所波动。亚太地区工业市场的投资需求强劲,资本化率进一步下调。澳大利亚的部分城市写字楼资本化率有一定下降。
 
202266111418.jpg
 
  写字楼市场
 
写字楼.png
 
  2022年开年,澳大利亚的珀斯,悉尼和布里斯班写字楼资本化率下降,投资者对悉尼和布里斯班的高品质物业表示浓厚兴趣。
 
  北京和上海本季度资本化率保持平稳。上海的大宗交易市场依旧以自用买家为主,且主要位于闵行区的虹桥子市场。在北京,位于亚奥子市场的家和超市被收购,拟改造为办公空间。
 
  零售物业市场
 
零售.png
 
  零售物业方面,本季度投资者保持观望态度,所有城市/地区的资本化率未见明显变化。
 
  第一季度,北京录得两宗法拍交易,整体市场较为平静,资本化率没有明显波动。
 
  工业物业市场
 
工业.png
 
  第一季度,共有7个城市/地区的工业市场资本化率录得降幅。新加坡的资本价值增速超过租金增速,因此资本化率降低。印度方面,班加罗尔和孟买的工业物业投资情绪趋于活跃,尤其是物流厂房和数据中心。
 
  在中国,物流仓库持续吸引投资者目光,资本化率下降。第一季度后期,上海以及部分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物流运行受阻,导致经商、生产活动暂时停滞,给物流业带来了一定影响。但投资者对于核心市场的高标库热情不减。2022年2月,ESR宣布与一家机构投资者合作收购位于华东地区的11处物流及工业资产,共计约55万平方米,这些资产分布于上海、昆山、苏州、太仓及杭州等重要物流节点城市。
 
  【来源:高力国际】

07Jun